人物百科 人物百科 李学生|人物百科

李学生|人物百科

李学生

李学生,男,1969年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包公庙乡中华楼村,是一位普通的青年农民工。2005年2月20日,李学生舍己救人,为抢救两名儿童,献出了自己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其英雄事迹感动了温州、浙江,感动了商丘、河南,感动了全中国,温州市民自发为英雄家属捐款23万元,并于2月28日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

人物事迹

2005年2月20日下午在金温铁路温州黄龙段马坑隧道道口,面对呼啸而来的列车,路过此处的李学生飞身救出一个穿铁道的男童。当他再次冲上铁道救另一个女童时,被飞驰的火车迎面撞飞,不幸牺牲。李学生牺牲后,留下未成年的女儿和64岁的父亲。面对其牺牲后老父弱女遭遇的生活困难,近一个月来,社会各界自发为其家属捐款23万元。 2月22日,共青团温州市委授予李学生“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2月25日,共青团商丘市委追授李学生“商丘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2月28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团市委、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开展向李学生同志学习活动。3月1日,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年联合会追授李学生“河南青年五四奖章”。3月1日河南省总工会追授李学生“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3月2日商丘市委市政府授予李学生“外出务工青年英雄”称号。3月6日,温州市鹿城区追授李学生“舍身救人勇士”的称号。温州市政府追授李学生同志“温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联追授李学生“浙江青年五四奖章”。3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李学生为革命烈士。4月,团中央追授李学生”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荣誉称号。4月5日,中共河南省委追认李学生为中共党员。4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李学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推荐

2005年2月22日,被授予“温州市见义勇为好青年”;

2月25日,被授予“商丘市见义勇为青年英雄”;

3月1日,被授予“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3月1日,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3月2日,被授予“商丘市外出务工青年英雄”;

3月6日,被授予“温州舍身救人英雄、温州市劳动模范”;

3月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李学生为革命烈士;

4月,团中央追授李学生“全国杰出进城务工青年”称号;

4月26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追授李学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66789999.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