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百科 人物风采 广西侨界国庆观礼代表陈隆魁感言

广西侨界国庆观礼代表陈隆魁感言

中国人物网(唐梦宪 陆汉宝)“北京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盛况令人激动、震撼,心情至今难以平静,祖国日益强大,我们华侨华人倍感自豪骄傲”。10月3日,广西侨界赴京观礼代表、桂林籍美国华人陈隆魁从北京载誉归来,心情激动地说。

陈隆魁在天安门广场的临时观礼台,近距离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并用手机记录下来。在机场他含着泪水,激情地讲述在国庆观礼现场一幕幕掁奋人心的场景。他说,“祖国强大了,中国国际地位也日益提高,我们华侨华人腰杆子更硬了”。

据桂林市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陈隆魁先生出生桂林,80年代赴美国留学,后移居美国。现为中国侨联海外委员、广西景区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林侨资企业联合会会长。他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立场坚定,不遗余力反对和抵制分裂祖国行为,积极维护祖国统一。2002年他回到桂林,一直在桂林从事旅游景区开发。他积极推动桂林对外交流与合作,促成美国旧金山华裔青少年到桂林学习交流。促成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代表团到桂林考察访问,为两市深化经贸、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陈隆魁作为企业家,他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捐资捐物扶贫助学。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陈隆魁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20余万元,援建贫困乡村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人饮水柜和灾后重建等公益项目一批,资助贫困群体2000余人。

陈隆魁说,中国改革开放成果来之不易,海外华人华侨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海外华侨华人绝不会缺席。“我将一如既往地团结侨胞,更多地参与祖国经济建设。”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66789999.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