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百科 新闻中心 保德“道德小镇”黄河文旅项目研讨会龙城举行

保德“道德小镇”黄河文旅项目研讨会龙城举行

中国记录通讯社太原讯(记者 柳建忠)6月24日,由三晋文化研究会主办,“问道龙城”刘秀英教授联合山西介子推文化研究会、三晋文明生活促进会、山西书院联盟、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山西理工大等省高校共同组织的保德“道德小镇”黄河文旅项目研讨会在太原晋商国际举行。 

参加研讨会的有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书院联盟理事长贾克勤,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先生、山西书院联盟副理事长,山西省委党校主任、保德道德小镇提案发起人团队主要成员孟永华、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中国记录通讯社副社长刘秀英,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吴金生,易经研究专家、中共山西民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山西国学教育基地顾问,植树储蓄研究者,文化小屋创始人殷本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资深专家安海云,山西介子文化研究会会长、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吴金生,山西介子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树忠,山西书院联盟秘书长、山西介子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晋宝,三晋文明生活促进会会长田兆亮,三晋文明生活促进会副会长、保德道德小镇文化课题研究成员田九毅,山西省九曲黄河阵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红军二代乔继峰,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安爱芬,文安书院院长 企业老总张石头,太原市健康防癌协会孔符强,上海投资公司赵双河,山西省儒学会林子清,龙承书院刘利嫄,傅山园代表王素芬、新红网总编张卫东,都市融媒网晋珩等30多名山西文化界、学术界、企业界、新闻界、社会名流和爱好者参加。 

会议由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山西书院联盟理事长贾克勤主持,他提出“问道天下,进军保德”,天下是人民的天下,问人民就是文人民掌握的文化智慧,中华文明延续至今,是因为我们有最伟大,最独特的“祖先信仰”,中国文化,也即人类文化,是以道为本体核心,以道释儒还有墨为主体,包容多元的实体文化系。文化是决定一切的力,中国人信奉“天人合一”的哲学思想,复兴中华文明就是回归道德,道德是解决当今世界一切大灾大难大疫的唯一法宝!这就习近平主席为世界提供“人类命运共同体”方案的智慧源泉:道德文化自信! 

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中国记录通讯社副社长刘秀英介绍了乔继峰先生带领六位农民用八年零八个月宣传祖国统一伟大壮举,行走中华大地,经过2011个县(都有沿途各级政府领导签名并加盖公章),探索了中国民间文化、人民需求、民族风情和生态环境,传播了中华民族统一大业的可贵精神和伟大壮举,并根据河图象数、《易经》原理、生活需求和生命意义,联系天地人和、天人感应的法则,破解了“九曲黄河阵”的传统布局,发现了以悟道为体、践习为用、先正后隅,先奇后偶、重认自我,修德为重、超越自我的“五福人生运行图”。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找到了一把金钥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开了一个新门道,开劈了一条新途径,被誉为现代版唐僧。  

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她运用宇宙的自然规律讲述了顺应天道之德,坚守人性之德,践行宇宙之德,今人要用古圣先贤的伟大智慧——宇宙大道规律,体现在人身上,合道的行为就是德,故,顺道者昌,逆道者亡。中国文化的伟大智慧,就是用“德”来统一、聚合天下人心,也即人只有遵循中华大道的“道德规律”,即能让宇宙万物都能和谐共生、共存!天下就会太平!地球才能良性运行! 

山西国学教育基地顾问,植树储蓄研究者,文化小屋创始人殷本立先生讲了如何问道,向谁问道?何为天下,天下在哪?为什么进军保德,谁去进军保德?靠什么力量进军保德?怎样把有形的保德和无形的保德结合起来,做好项目的考察、策划和论证工作。保德高速公路口收费站牌上的“德”字缺“四”,为什么“四”字的壳掉了?这可以说是一种上天垂象。如果我们观象对数,以数揆理,便可窥探出一点上天给人类预示的玄机。他说,保德高速出口丢失四字之象,寓示着当今世道人心丢失了礼义廉耻,孝悌忠信,仁爱和平;缺失了罡风正气;迷失了四面八方;紊乱了世道人心;悖逆了道德伦常;四维不张的后果是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地球人谁也不愿见到的,难道疫情的教训还不够吗?这种天象足可证明:在保德之内还有一处至四处,一人至四人,乃至四十人,四百人,四千人,四万人值得我们深思的道德问题,由此延伸到更大范围乃至世界范围,人的德行问题都是值得我们深刻反思的。我们这个世界,既需要具有正心、正念、正言、正行,有大德行、大格局、大气度、大境界的领头人,还需要有全民对道德的觉醒、觉悟和提升。这就看疫情的警钟敲过之后,人们怎么看、怎么听、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没有四平,哪来八稳?黄河在保德城北缓缓地由东向西流过,陕西的府谷县就在河的对岸,这又预示着什么?特别是在保德具还出现了一个令人值得敬佩的崇德尚道,自筹费用,用八年零八个月的时间,带领6位农民朋友跑遍全国2100多个县的农民代表———乔继峰,他到底为了什么?并且他在行走中华大地之后,又被一些人关进监狱近五年,他在狱中对自己热衷近五十年的九曲黄河八卦阵进行了更为深入地研习,他所研发的与五福文化(长寿、富贵、康宁、好德、善终)相对应的,先奇后偶、先正后隅的数理模型,破解了河图洛书沿用几千年的按自然数运行的数理逻辑。这种新型的数理运行模式,他为什么能悟到?他的学历是小学一年级。如此学历与这般创新性发展中国传统文化的成果,又为我们深化中国的教育改革提出了什么?又为我们问道天下,进军保德提供了什么?等等。 

当代儒学研究会会长柳河东先生、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吴金生,正阳书院院长、书院联盟秘书长张晋宝,山西介子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树忠等发表的自己“道德小镇”的见解及看法。

最后,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书院联盟理事长贾克勤做了有关这次研讨会的总结,并要求保德“道德小镇”组委会成员一定要拍摄出“道德小镇”短片,以“道德小镇”宣传来影响全国人民以及世界人民。 

通过这次研讨会,与会人员都对以保德“道德小镇”文化为灵魂,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道德小镇”向前发展的理念形成一致共识,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道德小镇”的建设及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明与健康的无忧生活横空出世

五子同心酒:百年酒窖酿同心妙品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66789999.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