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百科 人物百科 周佐清|人物百科

周佐清|人物百科

周佐清近照
周佐清(左一)在湖南新化第三届梅山武术节全省邀请赛现场
周佐清(前排左一)与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中国武术九段晏西征合影

周佐清,男,汉族,现年67岁,中共党员,中国武术六段,新化县天门乡天门村人。

从小热爱武术,6岁开始跟本地拳师刘思庭、刘助东、何本先、伍汉桂等习练梅山武术和各种器械。20岁后,到新化、隆回、溆浦等地教徒传艺。

1986年,带艺诚心投拜梅山派掌门人晏西征师父为师,经过恩师指点、精心教诲,深得真传,全面系统地掌握了梅山武术套路、器械、徒手技击、硬气功表演精髓。

为了 传承与推广 梅山武术,周佐清先后在长沙、望城、海南、广西、隆回、溆浦等地传徒6000余人。徒弟刘道东2015年参加湖南省武术协会在娄底举办的全省武术运动大会荣获中年组梅山拳冠军。

现任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委、新化县梅山传统武术协会执行会长兼法人代表。

1989—1990年任东方武馆望城分馆馆长;

1991年任湖南省体育馆武术培训中心主任;

1992年—1993年任湖南省武术馆副馆长兼办公室主任;

1994年—1995年任广西鹿寨三四二二四部队武术总教官;

1996年—1999年任冷水江工业学校公安保卫系武术、散打、硬气功教练;

2012年被湖南省武术协会评为湖南省首届“武林百杰”;

2013年参加湖南省在桃江县主办的首届武术大赛、获男子老年组梅山拳、梅山器械第一名;

2014年参加湖南省在衡阳市主办的第二届武术大赛获男子中年组梅山拳、梅山铁尺双冠军;

2017年参加中国武术协会在河北苍州主办的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获男子老年组梅山拳第一名、器械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3年,参加中央4台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梅山武术拍摄;

2014年,参加中央七台《乡土栏目组》梅山武术的专题拍摄;

2017年,参加湖南卫视《奉嘎山新春走基层》武术展示;

2018年,参加湖南卫视“农村合伙人”的梅山武术拍摄;

2018年10月,参加中央10台“中国影像方志”的梅山武术拍摄,中央、省、市、县电视曾多次报道。

2015年当选为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委员;

2016年被省武协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7年被省武协评为传统门派优秀传承人;

同年,被省武术进校园领导小组评为“武术进校园先进个人”;

2018年评为全省先进武术工作者并奖武林勋章一枚;

2018年,参加娄底市“非遗”专家组考核,被评为市级优秀传承人,为梅山武术的传承与推广,传承人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1689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66789999.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